先聲明我不是國民黨派來的

要哭爸他的點有兩個

1.拆萬壽路橋

2.無重大建設規劃

 

單就拆萬壽路橋這點讓我最不爽,這絕對是最愚蠢的政策,甚至讓我懷疑在圖利部分人士。

 

為何拆萬壽路橋讓我不爽,因為我剛好是附近的居民,我常常從山頂國小那條巷子出來通往萬壽路。本來有陸橋時,直走萬壽路的車可以上橋,而且無紅綠燈。而我們橋下的車要到對面也只要等個20-30秒紅綠燈就能穿過橋洞。

 

拆掉前走橋上橋下大概55波,拆掉後變72波。少掉的一波就是拆掉陸橋後,你中間增設的紅綠燈。看起來路變大了,實際上紅綠燈也變多了,有比較順暢嗎?

 

有,聰明的鄭文燦市長把腦筋動到附近住戶身上,他把山頂國小那條巷子出來的紅綠燈時間增加到90秒。想當然就能抵銷中間多增設出來的紅綠燈。

 

至於我說懷疑有圖利到某些人的依據,萬壽路上的君邑西班牙廣場現在前面的路變好大,我都想買了。

 

同條路上開了幾十年的的薇閣精品旅館也拆了,準備蓋大樓。基本上這座橋拆了有利有弊,但B>Z。

 

好處

 

1.路看起來變大條了,清爽了

 

2.減少一些的交通打結機會,但對於增大流量卻幫助不多

 

3.本來陸橋附近的土地增值不少,但對本來在那的商家沒太大幫助

*畢竟消費的主力點都在市區內,要不然薇閣精品旅館生意有更好的話幹嘛拆

 

壞處

 

1.山頂國小巷子對面的每台機車開始要待轉,那個待轉格爛到有剩,還要停到人家洗車店門口

 

2.完完全全犧牲旁邊巷道的等紅綠燈時間,現在變成要90多秒,山頂國小的家長一定很辛苦

 

3.現在萬壽路走直的很爽是沒錯,但要彎到別條的都很麻煩,大家都擠在麥當勞那條左轉,本來在陸橋下左轉的都跑到那左轉,造成大路不塞,塞旁邊小路

 

總結得利的人是少部分,犧牲的人是大部分。真正有感的絕不是每天走萬壽路的人,因為對於整個的擁塞幫助不大。苦的是住附近的居民,要上萬壽路還要等90多秒。爽到的是買在那條路上的人,炒房炒翻天。

 

最後對於鄭市長非常失望,這幾年毫無重大建設,台中捷運都快蓋好了,你桃園連個屁都沒有。別跟朱立倫一樣只會炒地皮,到處蓋大樓炒房價。桃園人很可憐耶,高鐵蓋在那種鳥地方,捷運還先蓋機場線,只給台北人方便。唉,希望下屆市長能爭氣點,我家也想因為捷運帶來方便、帶來增值啊!!!

arrow
arrow

    雲泣墜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