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會接觸金光的布袋戲可說是人生的際遇

最早開始接觸布袋戲是小時候看的史豔文

再來就是霹靂的海殤君一招"黃沙怒音揚"

把七重冥王的真身轟殺出來

之後又被素還真的霸氣詩號給迷上

開始了我的霹靂生涯

最後看到了刀龍傳說就沒再追了

雖然劇情有創新,但每次都那個老套路

素還真詐死,一頁書收頭,角色破格嚴重

加上我最愛的素還真已無當年風範

會突然拿出別人的絕學,發怒爆走強到爆(上魔無盡式這招他早就該會了吧)

那時候的素還真讓人感覺認真起來能跟一頁書打平(化身成臥雲那時的他超威)

這些設定都漸漸看不到,越來越平庸(拿出別人的招式都爛招)

所以後來就沒在看布袋戲了

直到有天看線上實況,看到有人在播布袋戲

想說雙螢幕邊打電動邊掛著看

也沒很用心看,而且不習慣那配音

但是慢慢了解了一些劇情

才看完一集就決定讓我追這部了

因為裡面有史艷文跟黑白郎君

而且故事設定,人物設定超棒的

金光的配樂極神,新角色神蠱溫皇鬥智絕讚

故事方面居然把黑白郎君先弄成要合體才能現世

整個超期待合體能多強,編劇拿這做為剛起步的節目是個成功的做法

總之金光贏霹靂的點有:

1.絕美熱血的音樂

2.角色不輕易擺爛並活化他的戲份(雨音霜、冰劍等)

  *註:當初一定很多觀眾認為這兩支二線角一定沒啥戲份很快就會消失

        但我第一眼就覺得角色還不錯能發揮(雨音霜傲嬌、冰劍是因為我喜歡冰系的)

        果真編劇沒讓我失望,兩人都還活著而且變強有戲份

3.超神的鬥智劇本。本來以為神蠱v.s赤羽已經夠屌了,誰知後面還來個默蒼離

4.角色靈魂的賦予。兄弟情、愛情、親情的劇情鋪成很深很用心(好幾次感動到哭)

5.符合觀眾的期待。想看誰跟誰打,成全誰跟誰的愛,喜愛的角色超強(神蠱溫皇)

 

1-5點雖然霹靂有,但不多也沒金光來的深(最不爽蕭中劍的收尾方式)

至今我都會到處跟身邊的朋友推薦一定要看這部

我表弟本來愛看不看的,後來迷上也是找我拿一整套直接看完

真的非常感謝當時那位直播的大大讓我接觸到金光布袋戲

要不然我一定遺憾終生

 

 

 

 

arrow
arrow

    雲泣墜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