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的商品廣告不是知名的交易平台或是簡體字要注意些

 

Bello@oapau.com

【週年店慶活動 台灣地區限購100個】官方店 Backup Plus 4TB 2.5吋行動硬碟

1498008164691.jpg-shop.jpg

 

 

這是我今年七月被詐騙的案例

 

購買Backup Plus 4TB 2.5吋行動硬碟

 

賣家用FB廣告,並且以"限量""超低價格"吸引你購買

 

而且以貨到付款來讓你安心購買

 

我當下想說先搶先贏,就資料填好送出去

 

然後就感覺怪怪的

 

1.簡陋平台,購買資料送出後無法查詢

2.簡體字

3.限量的東西一直沒減少

 

於是我認定賣家是在騙人,但我也不擔心

 

因為是選貨到付款,到時不領就好

 

頂多是被騙不重要的個資

 

但我太天真了,賣家故意拖到2個禮拜後才出貨

 

我本來以為沒事所以沒告知我爸媽

 

結果就是他們幫我領收了GG

 

故事結束,以下廢話不多說,直接告訴大家處理方法,如何拿回錢

 

-----------------------------------------------------------------------------------------

 

首先你是貨到付款的受害人

 

我的是黑貓寄送過來的

1.jpg

 

 

 

步驟一(其實可省略、沒屁用、求安心而已)

 

到最近的警局報案,打165浪費時間,他還是會要你去警局報案

 

然後警察會認為FB這種要抓人很難,要你跟貨運處理

 

給我一些我都知道的辦法,講了些安心的話

 

最後就是不了了之

 

我只是想要個三聯單求安心啊

 

講真的,如果遇到懂得警察,這件詐騙很好處理,也不會拖太久

 

也不用擔心物流業者推拖叫你自己跟賣家喬,他們沒權限處理

 

收到的假貨(宣稱4T容量,實際只有26G)

IMG_0478.JPG

IMG_0486.JPG

 

 

步驟二(最重要也是最有效)

 

這步其實可以說是真正的第一步

 

"打電話叫黑貓止付"

 

你收到東西的當下就馬上打給黑貓請他們扣住這筆錢,說你是被詐騙的

 

不要拖到錢都匯給賣家才打

 

黑貓會請你聯絡報關行,他們那邊也會通知報關行

 

但就算黑貓告知報關行

 

通常報關行不會主動打給你,所以要自己打過去

 

而你要選擇不是禮拜一的時候打過去才會通

 

因為他們禮拜一很忙

 

打過去要有耐心,他們會響很久才接

(我確定有人會接,只是常常沒人接)

 

 

步驟三(重頭戲)

 

這邊就要看你的報關行有沒有良心

 

運氣好願意幫你處理(加上賣家不跟你耗時間)

 

聯絡上報關行後,他們會跟你說他們會要求賣家1個禮拜內跟你聯絡

 

賣家都沒連絡就幫你做退款處理

 

接著,重頭戲

 

要是賣家沒跟你聯絡,那很輕鬆,一個禮拜後等著領錢

 

要是他打電話來跟你盧,怎麼辦?

 

我建議,不接他電話,冷處理

 

一個禮拜後直接告知報關行賣家都沒連絡就好

 

最怕最怕就是賣家很閒,要跟你玩到底

 

跟報關行說不給退,這樣錢就會被卡下來

 

你跟賣家都拿不到錢,但貨在你手上加減用

 

所以,如果可以我還是希望步驟一那邊警察有幫你辦

 

確定是詐騙後,警察直接行文報關行這是詐騙,馬上退錢

 

不用像我還要弄快3個禮拜才拿回錢

 

我運氣好,賣家都沒打給我,我一個禮拜後打給報關行申請退款

 

填好資料後傳真給他們,一個禮拜內就收到錢了

 

資料如圖

未命名.jpg
 

   退款金額、電話、訂單編號、帳戶號碼、帳戶影本

 

最後感謝奔騰03報關行,有幫我處理好這件事

 

他們連絡電話02-25081218、傳真號碼02-25083818

 

SOP流程 : 打電話給黑貓止付->聯絡報關行->一個禮拜後傳真資料->拿回錢

arrow
arrow

    雲泣墜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